2005年1月位於屏東讀書的妹妹,學姊家的楓葉鼠生了七隻小鼠鼠,從沒養過動物的妹妹,決定領養了兩隻!而這也是我跟他們緣分的開始~~~由於兩隻都是同胎的楓葉鼠又肥肥圓圓的模樣,於是我們把哥哥叫黃肥豬,弟弟叫黃山豬,呵呵~

 

自從妹妹領養後,當時就讀大三的我因為課業壓力不大,所以常常下去屏東找妹妹,順便看看那兩隻可愛的小東西!當時的我,老實說非常的害怕,也對動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再2005年5月的時候,我跟妹妹決定把他們兩兄弟給帶回台北的家,也就此展開了我與兩兄弟更深的羈絆!

 

帶回台北後,兩兄弟的吃喝啦撒睡玩,就開始由我負責了!一開始我挺害怕低,總是怕被他們咬,不過經過長期的相處後,我發現他們真的非常可愛,也非常人性化!他們信任我,我也超愛他們的^0^每次出門總是想著不知道他們在家有沒有乖乖,不知道他們都在做什麼,有沒有想我阿,等等..所以,總是辦完事情就趕緊回家陪他們,快樂的日子也就一天一天的過去~~~

 

一直到了2005年8月,我在弟弟山豬的身上摸到了一個肉瘤,於是趕緊帶他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弟弟山豬長了老鼠最容易發病的腫瘤,在剛果醫院前後開了兩次刀後,還是在2006年3月25號以1年3個月的英年之姿,離開了我!>_<~山豬頭七的那天,我還特地燒了一朵蓮花給他,讓他可以陪在佛祖旁,靜心修行!

 

經過弟弟山豬英年早逝後,我更加把握與肥豬所相處的每一天!哥哥肥豬一直都健康良好,只是門齒長歪,所以每隔兩個禮拜就要去醫院剪牙齒,貼心的他在2007年5月31號壽終正寢,享年2年5個月!這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沉痛的打擊!大家可想而知,應該不用我在多說~喪葬的規模也比照弟弟山豬的模式~

 

他們的離去實在令我很難受,至今都難以忘懷,每每想起來都還會讓我紅了眼框~>_<~

 

以前當他們還陪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常對他們說,一定還要來當媽媽的小孩,我也認為我們的緣分應該不只這樣,所以我跟他們約好,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歡迎投胎來當我的小孩,我很願意再照顧他們,在我心裡他們早就是我的小孩!(小肥.小山我們約好囉~你們可別在佛祖身邊玩得太開心,而忘了我們的約定喔!!)

 

也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開始愛上了有著一份真性情的動物,我們對他們的好.對他們的愛,深信他們都感受的到,同樣他們對我們付出的愛,絕對不會少於我們所給予的!動物就是因為有著一分無與倫比的真性情,哪怕只是一隻小小的鼠類,都能令人懷念至今!!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有養寵物的朋友們,更別吝嗇將愛與關懷,給予奉獻一生陪伴在旁的忠實好夥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