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390.JPG


相信看過KUMA的朋友,都有兩極的想法吧!
至於是哪兩極的想法,
1. 這隻狗好兇喲,不過長得很可愛,雖然不能跟自己家的寶貝做朋友,
    但是自己可以跟KUMA做朋友,同時也是基於對KUMA的喜愛,還是願意繼續跟KUMA來往!

2. 這隻狗好兇喔,會兇我家的寶貝,搞不好還會帶壞我家的寶貝,
    於是列為拒絕往來戶,或是默默遠離當作不認識好了!

是的,我其實多多少少都瞭解每個跟我們接觸過的朋友,
有的是從一而終,真的都很喜歡KUMA。
而有的則是沒見過前都很熱情,見過後就漸行漸遠。
其實我能理解你們的心態,大家都是為自己的寶貝好,
所以人人都有為自己寶貝選擇交友的權力!
我認同也不排斥,但請不要用嫌棄的感覺遠離我們!!

其實KUMA會兇兇,追根究柢都是我的錯!
是我這個麻麻沒教好,從小社會化沒做好,才會造成KUMA對他認為有威脅感的狗狗兇兇。
大家都知道狗狗2~4個月,是社會化的最重要時刻!
而當時我認養KUMA接他回家時,他已經2個半月,是應該開始社會化的時候。
不過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剛好,KUMA當時因為之前的吸入性肺炎,所以預防針只打到第1劑。
剩下的2劑.3劑,整個都延宕,一直到5個多月才打完小狗的3劑預防針!

對於一個第一次養狗的新手來說,打完預防針才能帶狗出去是一定要遵守的規定。
(其實這段期間是可以帶狗去戶外走走,不過狗狗不能落地就是了!)
但對於當時的我,只希望KUMA身體趕快變好,打完預防針才有抵抗力,
於是拖到KUMA5個多月,才帶他去外面認識朋友,而專家說的社會化黃金期我家是徹徹底底的錯過了。
但是對於當時還小的KUMA,一點都沒有兇兇的想法,他只知道吃吃。
出去都是自己玩自己的,沒有兇過其它狗狗,一直到1歲後,KUMA變了!
開始有了雄性的自覺,所以會對於他自己認為有威脅性的狗狗兇兇。
加上先天腳的問題造成他心理很大的障礙,
同時也造成自我防護機制過高,所以往往都會先發制狗。
(自我防護機制,也就像是一個身體有缺陷或是生病的人,心情都會比較差。
尤其看到大家都能開心跑跳, 而自己就算怎麼跑也追不上,
所以影響自己心情,也對於別人的一舉一動會特別注意,哪怕是一個不經意的舉動,
都有可能啟動他的防護機制,也就是因為先天肢體的狀況,造成他太過敏感的被害妄想症個性!)

KUMA就是這樣,在KUMA腳腳開刀的時候,我也請教過醫生,
當時醫生也跟我談過這方面的事情,所以我很瞭解KUMA為什麼會這樣。

之後我一直有在為KUMA做減敏訓練,我帶KUMA去散步手裡拿著牛肉小香腸,
在看到前方有狗狗時,注意KUMA的舉動,當KUMA也看到其它狗狗的時候,並且正準備要叫囂時,
就趕緊用香腸吸引他的注意,並且當他冷靜就稱讚他給予香腸吃吃。
(雖然我很會說,不過這方法對KUMA來說,似乎沒用!
對KUMA來說在外面吃吃不是很重要,注意其它狗狗的行動比較重要!)

KUMA會兇兇我知道,我也很希望KUMA能像大家一樣親合力十足!
但是人有百百種,狗也是一樣,每個個性都不同。
(我沒有要說些推拖之詞,我當然也會持續教導KUMA,只是希望大家不要一昧的誤解!)

對於你家的狗狗很和善,我為妳高興,也為妳家的狗狗讚賞。
至於我家的狗狗親合力差,我也很不好意思,我也不希望這樣,
但我希望請不要說KUMA的壞話,我知道他不夠好,但那都是因為我沒教好,
你可以罵我怎麼教KUMA的,但請不要當我的面說KUMA的不是!
尤其是你沒看到我帶KUMA出去牽繩都沒放過嗎?我有叫KUMA去咬妳家的狗嗎?
我也很難過KUMA跟你家的狗狗,做不成朋友!
但是我更難過,聽到別人說KUMA的壞話>"<

我很羨慕你帶你家的狗狗出去,可以不用擔心他跟別的狗狗打架,你不用時時刻刻綁住你家的狗狗。
但我不行,我只能牢牢綁著他.顧著他.盯著他,以防止他去造成其它狗狗的不便。

看到別家的孩子一起玩,一起打打鬧鬧的樣子,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
我也了解KUMA是不能放的孩子,所以我也只能默默拉著KUMA,看著大家玩樂的樣子!
(說我心裡心不心酸,我承認很心酸,尤其看到KUMA想玩的表情,我心裡更難過了!)

唉~寫到這我已經紅了眼眶>"<(無奈啊~~)

給不能做朋友的話,
我感謝妳曾經喜愛過我家的KUMA,但很可惜我們做不成朋友!
我也祝福妳家的孩子,我還是會去看看你家寶貝的網誌,畢竟我喜愛的是狗不是做為飼主的你。

給願意一直做朋友的話,
很感謝一直喜愛KUMA的朋友們,雖然KUMA不見得能跟你家寶貝玩在一起,但妳們一直抱著希望,
我真的很感謝妳們,也因為有妳們的支持與諒解,我們才能一直做朋友到現在!
(尤其感謝忍犬隊的紅基家.卡ㄋㄟ家與藍醬家,對KUMA的疼愛與體諒!)
謝謝妳們這些可愛的朋友,我愛死妳們了!

為什麼突然想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最近有一些感概,在加上大家對KUMA的認知,
好像都是KUMA很兇之類的話! 我聽到看到真的都很難過>"<
但我不否認KUMA會兇狗(不是每個都兇),但KUMA真的不會兇人,他對人很好的!

最後我想說,願意跟KUMA做朋友的就來,不願意做朋友的,那請離開,我們不缺朋友!

每個孩子都是麻麻心中的最愛,KUMA也是我的最愛!
請不要再說KUMA兇了,一切都是我沒教好,是我的錯!!
KUMA其實也是很想當個乖孩子啊>"<

彼此多些瞭解與體諒,相信這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