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Reader1.jpg 

在Youtube影音網站一年多前開始流傳一段三分鐘的紀錄影片,
片中兩個大男孩和一頭大獅子在非洲草原相擁的畫面,
配上感人的字幕與配樂,感動了全球觀眾,同時也感動了我。

而那份感動在事隔一年後,就在我前陣子逛書局時,
看到這段真實人獅情緣故事的書籍《重逢,在世界盡頭》重新出版。
翻閱書籍的當下,又拉著我再次回到去年看到影片的那份感動!

為了重回那份感動,回家後我趕緊打開電腦搜尋當時的影片。
果然被我找到了^0^呵呵~
現在就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影片的感動!
(我每次看到最後的那段相擁畫面再加上配樂,我就忍不住紅了眼眶。)



上面那段影片,一開始是兩個大男孩在日常生活跟克里斯汀的親密互動。
克里斯汀會自己跳上男孩的身上討抱抱,真是太sweet。

ImageReader.jpg 

反觀我家的KUMA,都要我一直說好幾次抱抱,他少爺才肯讓我抱他。
(我到底前世是欠KUMA多少啊~)

CIMG3309.JPG 

接著下面的影片,是第二次兩人再次回到非洲肯亞探望克理斯汀。
當時的克里斯汀已經回歸野性、長成一頭成獅的克里斯汀一見到他們,
一樣熱情地到他們身上又親又抱。
而克里斯汀在經過野放兩年半後,足跡延伸到北邊曠野,但之後再也沒有人追蹤到牠的去向。

最後這個影片是書籍《重逢,在世界盡頭》的介紹影片。
喜愛這段真實故事的朋友,可以考慮收藏這本感動人心的書籍喔!!

說到獅子,還真的是我很喜愛的野生動物之一。
每次看動物星球頻道,特別看到大貓日誌,都會令我很興奮。>////<
那種力與美的結合,真是太棒了!
說到獅子的一生,也是件很辛苦的事。
在獅群裡,母獅負責狩獵與生育,公獅負責圍護家園與繁衍。
獅群裡通常只有一頭公獅,公獅為了維護家園,常需要與流浪公獅廝殺一番,
常能確保自己的家園不被竄位。

雖說公獅不用狩獵,就有得溫飽,但事實上他所肩負的責任更重!
也由此可知,從小被人類飼育的克里斯汀,在面對非洲野生區的競爭,真是一段艱辛的路程。

柏克與藍道如今已兩鬢花白,他們在序言中寫道:「我們看著牠、愛上牠,倒轉一次回憶然後依舊思念牠。」
「我們想像牠在遙遠的地方建立起自己的領域與獅群,牠的子子孫孫依舊在現在的肯亞狩獵…其實,
牠能奇蹟般地回到非洲,度過最困難的前幾年,變得雄偉又強壯,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在書裡我很喜歡的照片:
克里斯汀真是太可愛了!我會懷念他的~

ImageReader2.jpg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內容: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9/08/christian/index.htm


PS.以上影片引用於YOUTUBE網站,照片引用於《重逢,在世界盡頭》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