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4/9那晚,因為本人久病未癒,所以醫院開轉診單,改去大醫院照胸部X光。

摩托車騎著騎著,只不過停個紅綠燈,

結果就被我遇到這輩子第一次拯救不屬於我卻又不能棄之不理的古小妹!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第一隻拯救的狗,會是黃金或是柯基之類的犬種。

豈知,竟是我從沒想過的古代牧羊犬,而且還是剃毛一點都不像古代的古代=.="

所幸當晚在各界的幫助下,到了警局備案,也找到臨時中途的家庭。

古小妹非常乖,也很得人疼,身體狀況也很好!

除了當時MC來了之外,也因為MC的關係,加上所包的尿布已殘破不堪!
聽了醫生的建議,若是兩週內都無人出面承認是他家的狗,
最好結紮以免之後生了一推,那真是雪上加霜!

4/10一早,我跟ROCKY麻開始發傳單(動物醫院.里辦公室.寵物店)範圍從新莊思源路到輔大,

下午CK加入發傳單的行列,忙到晚上一起吃個晚餐,才疲憊的回到家裡。

之後陸陸續續的一些事情,大家可以從http://corgirocky.pixnet.net/blog/post/30744270去瞭解!

因為本人的能力有限,所以非常感謝各界的捐款,讓古小妹在處理生活事務上,能進行的很順利!非常感謝大家~

時間直接跳到古小妹來到林口的中途之家的2個禮拜後。

(古妹到汪汪喵喵中途之家的情形  http://doghome1.pixnet.net/blog/post/6702013)

也就是5/16那天,古小妹被我們精挑細選的認養人,帶回家試養一個禮拜!

其實在古小妹開放認養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認養人出現要認養,不過我跟ROCKY麻屬於比較龜毛型的。
 所以經過我們努力篩選,最後這組認養人,是我們一致認為最適合古小妹的家庭!)

下面照片是試養人當時傳給我們古妹在她們家的情形:

4bf17a308b80f.jpg 

在試養的這一個禮拜,我們持續追蹤,認養人也很有心,都會跟我們回報古小妹的狀況。
從照片跟字裡行間,都可以看出認養人真的很喜歡古小妹,甚至已幫她取好名字,還會帶她出去玩!

我們原本已決定就要給這組認養人當古小妹的爸爸媽媽!

卻在5/20這天中午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原飼主的電話,說古小妹是他家走失的狗!

當下我真是頭腦大爆炸

因為當時還在上班,不方便多講什麼,但在噗浪上已有來自各界朋友的定心丸,
真是謝謝各位噗友

當天晚上,我一下班回到家,就打電話跟疑似原飼主的媽媽說話,
從話裡,我感覺到她們家是愛古小妹的。
當時走失的原因,是因為她們那陣子準備要搬家到板橋,
原本家住2樓,因為當時陸陸續續搬東西跟打掃家裡,樓下大門沒關,
而古小妹就這麼趁隙溜了出去,而另一隻公古牧,因為跟古小妹感情很好
所以也一起落跑了=.="
當她們發現狗不見,出來找時,已不知何去何從!
後來古小妹阿公,就在她們不見的沒多久,就被醫院診斷出癌症。

所以根據原飼主的說法,因為當時忙搬家加上阿公健康出狀況,

她們家顯得非常混亂,以致於沒辦法好好專心找狗!
後來是因為阿公雖然身體不好,卻心理一直墊記著古小妹他們,
後來古小妹的姐姐上網查古代牧羊犬,才發現了我們PO的認養文。

在經過麻麻的比對後,確認是他們家的Milk。

事情經過大致上就是這樣,根據我們請原飼主提供的照片做比對,
我們可以幾乎百分之百確認就是古小妹!
在跟中途與認養人討論後,認為如果能還給原生家庭那是最好的!
況且經過幾次的交談,感覺得出來原飼主是疼古小妹的,他們也很自責那時沒顧好,
對於我們只有感謝!

也因為如此,將心比心,我們才決定把古小妹歸還給他們家!

5/23

很疼愛古小妹的認養人,帶古小妹去鶯歌玩!
晚上我們跟原飼主約在新莊佳瑪百貨下的寵物達人見面。

古小妹一見到原飼主,相當激動,一直狂搖尾巴加撲,還有一點哼哼叫!

原飼主是一位媽媽,人很客氣,還一直拿出手機裡的照片跟針梳(裡面的毛,說可以去驗DNA)。

經過一番言談的了解,我們跟認養人,同意把古小妹交還給原生家庭,
雖然不捨,但我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原飼主也同意晶片轉移以及後續生活照寄給我們的後續配合事項,

同時也歡迎我們持續跟他們連絡,甚至到他家去坐坐都可以!

對於認養人,我們真的很抱歉!
除了抱歉還是抱歉,之後我也寫了一封信給認養人,跟他們表達我們的歉意!

也希望他們不要對之後的認養失望>"<

幸好認養人說他們之後會再繼續認養古牧,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古牧!
而我在信中,也提供他們專門搶救古牧的圓荳麻部落格網址,
圓荳麻那裡目前有將近10隻從收容所救出來的古牧急待認養,
所以希望他們能在圓荳麻那裡找到一輩子可以疼愛的毛小孩!(加油~)

以下是原飼主帶回家後,回報給我們的生活照 :

1185503124.jpg 

家裡原本有三隻狗,兩隻古牧一隻英鬥!
(現在就只差公古牧coffe回來)

1409201140.jpg 

古妹真的很可愛!

1409201148.jpg 

5/29

帶著古小妹(Milk)原飼主的資料,來到汐止的新北醫院,做晶片資料轉移!
CIMG6946.JPG 

轉移資料後,帶著寵物登記證,來到古小妹(Milk)的家。
此行除了拿登記證給Milk的麻麻之外,還順便看下環境跟拍幾張照給大家看一下!

Milk跟黑輪的合照
CIMG6950.JPG 

Milk超級可愛ㄋㄟ(一旁的黑輪你也很可愛喲!)
CIMG6948.JPG 

原飼主說,自從Milk經過這次離家歷練後,現在變得很乖。
沒有像以前那樣很皮,愛爆衝,會比較聽話了!
所以Milk妳要繼續保持乖乖喔!可別再調皮亂跑啦~

下面是Milk姊幫Milk做的網誌:
關心Milk的朋友可以常去點來看看喲!
http://www.wretch.cc/blog/flower10r12/12051113 (Milk姊的部落格)


對於幫祝古小妹剩下的愛心餘款,
目前我們決定要將金額分成3部分!

1. 哈姆麻從樹林帶回來走失的小柯
http://haruham.pixnet.net/blog/post/7263528

2. 林口汪汪喵喲中途之家
http://doghome1.pixnet.net/blog/

3. 新莊專門在幫住浪浪TNR的好心人-妮可
http://tw.myblog.yahoo.com/polo5982002/article?mid=2039&prev=-1&next=2022

金額跟轉帳單據:

4279180_85243c744382e5beee980b687fb1382f.jpg 



最後感謝的話 : 

在撿到古小妹的這近2個多月的時間,要感謝的朋友非常多。

首先感謝一開始就趕到場,並一直幫忙到最後的ROCKY麻!
古小妹雖然是我撿到的,但ROCKY麻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
一直幫忙我,分憂解勞。
雖然在中間我們常因為認養人的審核,以及古小妹一些事務的意見不合!
(應該可以用貧賤夫妻百日哀,跟床頭吵床尾合,來形容我們這段時間的情況!)
總而言之,非常感謝ROCKY麻,這陣子的幫忙!

再來感謝這段期間幫忙發佈消息跟捐款的朋友們,
因為有妳們大家的幫忙,古小妹的事情才能一件件順利完成!
在此本人深深感謝大家的幫忙,真的很謝謝大家~(深深一鞠躬)

對於這段時間幫忙我們照顧古小妹的中途之家,
我們也非常感謝妳們的幫忙,因為沒有妳們的幫忙與照顧,
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把古小妹放在哪裡。所以非常謝謝妳們~

接著感謝自從我撿到古小妹那刻起,一直沒唸我的KUMA拔!
從頭到尾也很認份的開車,幫我載古小妹東奔西跑,
也害得你這陣子,跟你兒子鮮少相聚!
大聲跟你說聲謝謝你,也辛苦你了~(KUMA給你啾10下)

最後感謝我的帥兒子-KUMA,
因為從我撿到古小妹開始,像心中有大石一般心不在焉,就連假日都沒辦法好好陪他,
還讓自己心理壓力很大,一直在想處理古妹的事情,甚至一開始還失眠了好一陣子。
所以導致KUMA被冷落,部落格也佈滿蜘蛛網!
最慘的是今年KUMA3歲生日,也在我的無力無心之下,草草渡過。(兒子啊~我真的很抱歉!!)
至於生日禮物,我跟拔拔有努力幫你慢慢補回來囉^^


再大喊一聲"非常感謝大家"!!


<番外篇>

感人美好的結局,總是會有意外發生!

6/1 中午我正在上班,看到一通未接來電的顯示,是MILK麻打來的!
我那時心想,會不會是MILK(古小妹)怎麼了嗎?
正在那悶到底要不要回電時,簡訊來了!
簡訊內容我大約精簡跟大家說明一下,
MILK麻因為當初以為狗找不回來了,所以去兼了幾份工作。
後來沒想到MILK竟然找回來了,不過家裡阿公因為要治療癌症,
所以MILK麻要工作.家裡.醫院,三地跑來跑去。
而MILK(古小妹),又非常黏人,需要人陪伴。
她感覺對MILK(古小妹)很抱歉!
因此,她想問之前那對認養人還有想要養MILK(古小妹)嗎?
如果有想要養,她願意割愛!讓MILK(古小妹)能更快樂更幸福!

剛看到簡訊時,我實在很生氣,不過為了狗好,於是跟ROCKY麻討論完,
就趕緊打給她問清楚,並確定她送養的決心,以免到時反悔對認養人又是一次傷害!
幾經確認,也跟認養人連絡上,認養人也很高興能養MILK(古小妹)。

就在6/5 KUMA拔載我跟ROCKY麻,一同前往原飼主家接MILK(古小妹)出來。
也答應原飼主以後會寄照片給她看,然後我們就帶著狗前往中和環球的全國動物醫院,
等認養人前來會合。

等認養人一到,確定飼養的決心後,我們就幫他們做晶片的資料轉移!
認養人在之前試養一週的時候,就幫古小妹取好新名字-BULKI


所以下面就是BULKI (原名:MILK;中途名:古小妹),
與接下來一輩子能好好陪她以及照顧他的新家人合影。

BULKI 妳一定會幸福的,因為新的拔拔.麻麻很愛妳喔!
妳可要乖乖聽話,別再任性爆衝啦~

BULKI拔.麻~以後要繼續保持連絡喲!(歡迎一起討論養狗甘苦談,加油~)

CIMG6999.JPG 



END


此篇心得 : 路上的狗不要亂看!!

除非你本身就有能力,以及金錢&時間,專門在救動物!
不然再多愛心,到最後也會變成力不從心!=.="
此話是用來警惕自己,但我在路上,還是無法克制的會亂瞄!
(我騎機車時,ROCKY麻坐在後面,都叫我別亂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A(黃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